Alily

魔怔人退退退*施法

© Alily | Powered by LOFTER

【Echo of narsilion】启明星- 雪诺

“雪诺”,像雪花一样的诺言,虚无缥缈,无法实现…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乱七八糟的,剧情差点连自己都忘记了…状态不行,写的东西也一言难尽…

本篇涉及较多风星元素,请自行避雷


所有带【Echo Of Narsilion】的标题及tag【#日月之歌的回音】下均属于同一世界观。除原著中有的地名人名和设定外,其它世界观和设定属于私人,我和黑磷@披着豹皮的瞌睡虫圆圈教主polaris要去发梦 共有,未授权请勿使用www

架空背景,有ooc

世界观传送门:赤塔 






“冬天的时候,很多地方都会下雪…”

“星,星,雪是什么样的?”

“雪啊,白白的软软的,落在手上会融化成水,嗯…冰冰凉凉的,有点冻手。”

“那雪是甜的吗?”

“大概…是甜的吧。”


星天罡摸了摸逆风旋的头发,轻轻地回答着,思绪开始飘向远方。他自小生长在能源之城,这里冬季无雪,他也不曾见过外界的光景,那些关于雪的描述,都来自于母亲的手记。七八岁的男孩子精力格外旺盛,为了满足他的好奇心,也为了消磨时间,他便会在逆风旋跟随风万里练完剑回来之后给他讲一讲外面的故事。大概这可以算是睡前故事了吧,星天罡这样想着。



“像棉花糖一样吗!软软的甜甜的,还带一点冰冰的话,那一定很好吃了是不是?”

“…可能吧。”



母亲的日记上并没有记载具体的味道,因此对于这些问题星天罡也无从回答,不过,雪应该和冰是毕竟类似的东西,极有可能和冰块一样没有什么味道,但是看着趴在自己腿上的小孩儿亮晶晶充满期待的眼神,他又有些不忍告诉对方自己的推测,只能含糊其辞地将这个话题带过去。



“那…星,你有没有…”

“小逆,你应该睡觉了。”风万里的声音突然从一旁插进来,“明天你不仅要进行赤塔的训练,还要学新的招式…当然如果你觉得你还精力充沛,我不介意明天给你加大练习强度。”

“没有,没有——师父,我这就睡了。”

逆风旋这才恋恋不舍地从星天罡的腿上爬起来,但还是忍不住回过头:“星,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不等对方回答,他又接着喃喃自语地嘀咕着:“吃起来像棉花糖一样的雪唉,好想吃吃看…”

“会吃到的。”

“什么?”

“我会尽力让你们见到真正的雪的。”

似乎是下定了某种决心,星天罡的眉眼中逐渐染上了一丝坚定。




——很久很久以后,当逆风旋第一次在北疆见到纷飞的大雪时,情不自禁地张开嘴接住飘飘扬扬落下的雪花,任由其在口腔中融化。


“…我看到真正的雪了。”

“雪原来是没有味道的啊。”

“你骗了我哦,星…”








在赤塔的时光每一天都是枯燥且疲倦的,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同意的事情,在严格的制度管理下,每个人都逐渐变得麻木,机械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哪怕是在自由时间,也都无趣地或躺或坐,几乎很少有和其他人的交流。

风万里原本以为自己也会在这样的环境下被同化,成为那些人中的一员。但是他未曾想过会遇到星天罡和逆风旋,也未曾想过他们对他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不知不觉中,他们成为了对自己很重要的人。风万里看着身旁一大一小的睡颜,又想到近期他无意中发现有人被奇怪的人带走,休息时间也不曾回来——就像是从赤塔中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人在意那些人的离去,也没有人在意离去的人是否回来过。由于是近期的事情,失踪的人数还不够让他发现规律,这种熟悉的事态失去掌控的感觉让他忍不住皱起眉头——他还不确定每次失踪的人都有什么共同特点,这就意味着每个人都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被带走的人。


虽然不知前路如何,但我会尽自己所能来保护你们。


风万里这样想着,忍不住伸出手想要碰一碰星天罡熟睡时微微颤动的睫毛,但是又担心惊醒对方影响到对方的休息而打消了这个念头。他曾经没能守护好自己所珍视的事物,以至于亲手将傲长空送进了赤塔这个不见天日的地方,尽管可能并不是他有意为之,他却也是间接造成了如今这幅局面的罪魁祸首。


想到这里他顿了顿,也不知道傲长空那个家伙现在怎么样了,是否还在因为那件事而生自己的气...

赤塔每隔一段时间确实会有人离开——那是已经攒够了资格可以出去光荣地成为为机车族而战斗的战士的人,最近也只不过是离开的人稍比从前要频繁些许而已。可能是自己过于紧张了,这可是直属于最高统治者的赤塔,又能有谁可以在它的眼皮子底下做小动作。

更何况,还有自己这个战力顺位第一的人在,还有正在迅速成长的逆风旋,他们两个人,总能够保护好一个人的。


乱七八糟地想了很多,风万里知道自己这样的担心不仅没有什么意义,反而还会干扰到自己的休息质量,影响第二天训练时的战力水平发挥,他每天所面对的对手水平和他都相差不远,一旦出现失误,他自己将会处于极其危险的境地。虽然不至于有生命危险,毕竟,赤塔不会允许稀有的战力A死在一次训练中,但是,受很重的伤却是在所难免的——谁又能想到在战斗中凶狠如狼的风万里,实际上却很害怕受伤所带来的疼痛呢。

星天罡平稳的呼吸在耳边回响,这让风万里的心情稍微平静了一些,但是想要就此入睡却仍旧非常困难。

他就这样安静地借着昏暗的光线,偏着头看着星天罡的睡颜,连什么时候困倦涌上来睡着了都不知道。



黑暗中一双金色的眼睛悄悄睁开,在确定了都已经熟睡以后,悄悄地爬到风万里和星天罡中间,分别拉上他们两人的手,感受着他们的温度,满足地咂咂嘴,沉沉睡去。


——我的出生注定了我的不平凡,我的身世注定了我与爱的遥远。但是,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地方,你们的存在,于我而言,很重要。我是多么容易满足之人,因为来之不易,所以格外珍惜。




字数越来越少越来越少,因为越来越忙越来越忙越来越菜💥

评论 ( 11 )
热度 ( 2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